歌绕空去

他在世间温暖,死者发芽开花

 
意志即欲望
  
  
人本就被造物者划归为群居生物,偏离人群过久必将退化。施耐德不希望楚子航过于孤僻,采取执行部不容商榷的惯例给他下达指令,包括野外生存训练时搭档体能较弱的学员,按时参与卡赛尔各类社交活动。
他全然照办,一个懒得争执的人都这样。
其实楚子航并不是喜欢安静的环境,就像窗外的雨雾根究起来也没什么好看的一样。
  
独自跨开十一个时区来到伊诺州的特殊学院,他却不觉得跟以前的仕兰有多大差别。仍旧有探寻而隐蔽的视线在人声鼎沸中穿梭,仍旧在餐厅抱怨浇上豌豆泥的猪肘子难吃,仍旧得机械背稿来应付即兴演讲能力的欠缺。
尚未去除锯齿边缘就混迹于榛子堆中,靠近歪解为威胁,本质再像也不被认同。

这样的现状很无趣,这样的未来同样兴味索然。
  
最低等的生命体只能感知很小程度的痛苦,痛苦伴随进化越积越多。但绝大多数人类不会选择退化为培养皿中无忧无虑的草履虫,即便没有感官系统随时带至的焦炙。

对真理渴求的本能使然。
不愿听从意志的支配,却从未掌握挣离桎梏的能力。

他注定要踏上的征程,痛苦是基础,欢愉是痛苦的暂时休断。
也许未来某天出自阳光的金色会被茶晶尽数汲纳,搭载生命的血液啃噬身躯。
  
可你要知道,一个习惯生活在阴暗中的人一旦身后幕布被摧毁的后果,绝不是无措那么简单。
  
  
意志即是欲望,欲望总归沟壑难填。
  
  
  

评论
热度 ( 55 )

© 歌绕空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